• 首頁
  • 特輯
  • David CAPDEPON:關於Mauzac的起源與Limoux氣泡酒的演變
特輯 | FEATURE

David CAPDEPON:關於Mauzac的起源與Limoux氣泡酒的演變

歐洲新聞部 | Limoux 2022/01/18 16:48
David CAPDEPON
葡萄園管理者

我們可以確認Mauzac葡萄是起源於一個位於塔恩-加龍省(Tarn et Garonne)名叫Meauzac的城市。這個葡萄品種隨後來到了Gaillac,並一路傳播到法國最古老的氣泡酒產區Limoux,成為了一個釀造世界上最古老氣泡酒── Blanquette氣泡酒的卓越葡萄品種。

得益於聖希莱爾修道院(L'abbaye de Saint-Hilaire)僧侶們的古老技藝,我們學到了一種名為「祖傳釀造法」(Méthode Ancestrale)的技能。而隨著歲月的前行,這種釀造技藝也被改善成為在瓶中二次發酵的方式,也就是後來的「香檳釀造法」(Méthode Champenoise)。

Mauzac是一種極具表現力的葡萄品種,它既可以釀造氣泡酒,也可以用來釀造優雅的靜態葡萄酒。而用它來釀造的氣泡酒,經常會呈現出成熟蘋果的香氣;而用它來釀造的靜態葡萄酒,則會呈現出柑橘的味道。

而隨著時代的演進,目前透過有機的栽植培育讓Mauzac這個Limoux產區最具代表性的古老葡萄品種有更加亮眼的表現,也讓Limoux產區的氣泡酒和靜態葡萄酒逐漸以劃時代的高品質口感而讓世人所熟悉。



David CAPDEPON
Limoux產區最早釀造Blanquette氣泡酒酒莊之一的CAPDEPON家族後代,目前為其家族葡萄園的管理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