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藝術
  • 鹿島孝一郎── 閃耀歐洲的新一代繪本畫家
藝術 | ARTS

鹿島孝一郎── 閃耀歐洲的新一代繪本畫家

京都市 2024/02/29 11:39
茶壺的樹屋 ©Koichiro Kashima
茶壺的樹屋 ©Koichiro Kashima
繪本畫家
鹿島孝一郎

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上,來自日本的繪本畫家鹿島孝一郎,受到西班牙出版社青睞,開始了他的藝術生涯。以透明水彩作為繪畫媒材,創作靈感大多來自於建築物、街道、自然環境與生物。作品充滿奇幻想像與華麗,細緻的繪圖、獨特的世界觀,受到許多海內外人士的喜愛。至今在西班牙已出版了兩本繪本,《Tea y Camaleón son hermanos》和《La historia del arca de Noé tal como me la han contado a mí》。

 
2019年作品《Tea y Camaleón son hermanos》 ©Koichiro Kashima。2019年作品《Tea y Camaleón son hermanos》 ©Koichiro Kashima。
 

鹿島孝一郎1991年出生於大阪,現居京都,2018年畢業於京都精華大学設計學部。從小閱讀各式各樣的繪本,受到美麗細緻的繪本原稿吸引,而目標成為專業繪本畫家。鹿島孝一郎在受訪時表示:「我的作品基本上是創造出一個溫柔、美麗、能讓人噗哧一笑的世界,並在那個世界與讀者們一起同樂。就像把從小在腦中曖昧不明的理想世界做出實體,與客人一起同樂的感覺…然而在我所創造的世界,還加入了許多有點黑暗的隱藏設定。」

 
2020年作品《La historia del arca de Noé tal como me la han contado a mí》 ©Koichiro Kashima2020年作品《La historia del arca de Noé tal como me la han contado a mí》 ©Koichiro Kashima
 

鹿島式的風格構築了充滿奇幻想像,與華麗的圖像世界。2019年作品《Tea y Camaleón son hermanos》描繪了穿著變色龍布偶裝的女孩──「蒂」與她弟弟「變色龍」的日常生活。2020年作品《La historia del arca de Noé tal como me la han contado a mí》由著名的「諾亞方舟」故事為基礎而改編。

 
《The Bean House》 ©Koichiro Kashima《The Bean House》 ©Koichiro Kashima
 

對於自己的作品和創作靈感來源,鹿島孝一郎表示:「繪本的內容是我至今在生活中所感受到的心得,以及覺得這樣會更好的想法,表達從過去到現在的經驗的作品。另外,在繪畫中出現的元素,來自於所見到的建築物與街道、自然環境與生物上得到靈感。」據了解,鹿島的第三本繪本作品應該能實現在日本出版的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