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品味
  • Domaine de La Fontaine 干邑產區的品味傳奇
品味 | TASTE

Domaine de La Fontaine 干邑產區的品味傳奇

歐洲新聞部 | Cognac 2021/10/23 12:30
每一瓶Domaine de La Fontaine的干邑都是稀世珍藏的頂級佳釀。
每一瓶Domaine de La Fontaine的干邑都是稀世珍藏的頂級佳釀。
干邑產區
Domaine de La Fontaine

1887年法國建造了世所矚目的艾菲爾鐵塔,而在同一年法國(同時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白蘭地烈酒產區「干邑」(Cognac),一位名叫Pierre RULLIER的釀酒人收購了一座以噴泉命名的酒莊,這就是後來以蒸餾技術聞名的百年名莊Domaine de La Fontaine。而在過去130多年的歷史當中,Domaine de La Fontaine也一直是許多知名白蘭地品牌的原酒供應商,並為其提供蒸餾和調配原酒的服務。



「コニャック」(Cognac)。
 

Domaine de La Fontaine莊主Emmanuel RULLIER在受訪時表示:「嚴謹的釀酒一直是家族的傳統,他從小就被教育著必須以嚴謹的態度來看待葡萄種植和釀造﹑蒸餾的過程;也因此,到現在酒莊的所有釀造過程都依舊是由他親自全程控管,每一瓶酒都是由他親自釀造﹑蒸餾﹑調配而成。」但他也強調,相比其他葡萄酒,干邑在蒸餾技術上的掌握其實更加重要;也因此,每年蒸餾的季節,他幾乎都是完全睡在酒窖。
 

 
Domaine de La Fontaine第五代莊主Emmanuel RULLIER。Domaine de La Fontaine第五代莊主Emmanuel RULLIER
 

由於Pierre RULLIER精湛的葡萄種植和釀造及蒸餾的技藝,在1897獲得了法國農業部頒發榮譽勳章,以彰顯其對於干邑產業的重大貢獻。而承襲著優異的釀造技藝,時至今日Domaine de La Fontaine不僅依舊聞名於法國干邑產區,更經常扮演歐亞餐酒文化交流的橋樑,在亞洲的學術和外交場域中嶄露頭角而備受矚目。而由於其酒莊釀造的干邑產量稀少但品質優異,因此也成為許多收藏家和品酒人爭相競逐的焦點。
 

 
精準掌握每一年份原酒的風味特質,是調配頂級干邑的關鍵。精準掌握每一年份原酒的風味特質,是調配頂級干邑的關鍵
 

有當地酒農便指出,由於過去Domaine de La Fontaine一直以來都是許多知名白蘭地品牌酒廠的原酒供應酒莊,酒莊本身很少單獨對外進行銷售,因此酒莊庫存的原酒都是品質優異或年份很老的頂級干邑;而另一方面則由於Domaine de La Fontaine的葡萄園主要是位於以花果香氣著稱,接近邊界區(Borderies)的優質林區(Fins Bois),這也是為何Domaine de La Fontaine的干邑在風味層次和酒體結構上總能讓人驚艷的根本原因。

TOP